花山区:播撒绿色种子,共建低碳校园
近日,花山区各中小学以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为主题,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。

实验小学、师苑小学、秀山一小、湖东路四小、新工房小学举行“守护家园,低碳有我”主题升旗仪式,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节能倡议,营造节能宣传氛围。
采秣小学、东方城小学、秀山二小、金瑞小学、新都小学、王家山小学等同步开设“绿色低碳 全民同行”主题班队会,引导同学们树立节约资源、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。新工房小学组织了签名倡议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节能降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
各校还积极创新活动形式,推动知行合一。东方城小学举办节能知识竞赛、旧物循环利用活动。秀山二小以黑板报为载体开展科普教育。和平楼小学组织高年级学生制作环保标语。新工房小学开展节能巡查活动,引导学生主动发现并纠正身边的浪费行为。师苑小学校内外联动,组织师生开展社区实践,将绿色低碳理念从校园延伸至家庭和社区,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辐射效应。

此次节能低碳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“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”理念在花山校园的普及、践行。今后,花山区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化生态文明教育,让绿色理念扎根童心,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共建绿色美好校园。(鲁燕 吴悠 审核:华俊)
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160
不良信息举报